北屯大坑家庭群聚染疫 台中確診死亡首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3 日訊】台中市北屯大坑的家庭群聚感染事件,持續擴大,累計確診來到21例,2日還傳來不幸消息,78歲的老先生染疫病歿,成為台中市確診死亡首例,環保局3日結合陸軍十軍團36化學兵群,來到大坑里附近巷道及民宅全面消毒,要阻斷病毒傳播機會。

台中市長 盧秀燕:「台中市昨天傍晚發生本市第一個,因為確診新冠肺炎而死亡的個案。」

北屯區大坑里家庭群聚感染事件,迄今累計確診人數已達21例,現在更造成一位78歲染疫個案過世,台中市環保局週四一早,結合陸軍十軍團36化學兵群,針對大坑里附近巷道及民宅再全面深化消毒。

台中市環保局長 陳宏益:「這一次國軍化學兵跟我們環保局的清消弟兄們,他們會針對這些病毒喜歡,因為它知道人類的特性,它也知道它生存的條件,就是要在人類摸得到碰得到的地方。」

北屯區大坑里為老社區,居民平日互動較頻繁,也喜歡群聚,正好是最容易造成中共病毒傳播的溫床,尤其是家庭聚會,大家放鬆防備而造成大量家庭成員感染。

台中市環保局長 陳宏益:「這一次病毒你可以看到在台中市,幾乎將近百分之70都是家庭群聚,都是我們在家裡鬆懈掉,把口罩拿下來的時候,造成一些感染,另外就是脫了口罩唱歌、吃飯、群聚造成了這一次感染。」

環保局提醒民眾,室內消毒很重要,使用一般市售漂白水稀釋50倍,抹布浸泡5分鐘,針對平時容易觸摸的地方,5小時擦拭消毒一次,並打開窗戶保持室內通風,不讓病毒有存活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