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何時能注射疫苗?蘇貞昌坦言國際都在搶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9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就防疫紓困追加預算案,到立法院備詢。立委關注台灣採購疫苗進度,與民眾何時能施打。院長蘇貞昌表示,希望能如合約時間到貨,不過目前確實國際都在搶購,至於大規模施打時,能否選擇疫苗廠牌,陳時中表示,屆時可透過預約系統指定疫苗廠牌。

行政院長 蘇貞昌VS.立委 萬美玲:「台灣人民都在問,甚麼時候可以打到疫苗?請院長回答?」「在三月的時候我們兩個打疫苗,那時候我們有疫苗,但國人打的意願很低,我們都已經在買疫苗,我們還是在向國外買疫苗,如今疫情爆發大家搶著想要打,我們疫苗還沒有到,確實令人很著急,疫情不斷的在變種病毒,我們還是持續努力,我們很希望就如預期,以及我們去買的契約,能夠如期交貨,不過確實現在是個方市場,國際都在搶」「院長這樣聽起來全民要能夠都打到疫苗,恐怕還要再等一段時間。」

對於國產疫苗還沒解盲政府就下訂單,陳時中說,過去在採購AZ時,也還沒解盲,因為如果等到解盲可能就買不到。另外,後續開放注射時,陳時中說,將會開放民眾自選廠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