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接洽台國產疫苗?「台人飛陸打疫苗」真相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5 日訊】帶您來看,日前中共國台辦,在記者會聲稱有6.2萬台灣人,已經在中國接種了疫苗。對此,今天(15日)防疫副指揮官陳宗彥,在上午的全國防疫會議後,於記者會上對媒體表示,近期前往中國的人數,每天約400到600人。另外,有媒體報導,菲律賓來函接洽台灣國產疫苗一事,陳宗彥今天也做出回應。

國台辦日前宣稱有6.2萬台灣人,在中國接種疫苗,中共黨媒隨即配合大肆報導。周二(15日)上午,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有統計多少台灣人飛往中國接種疫苗,做出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台灣最近出國的,到前往中國的人數,大概很穩定,每一天從六月份,我只講,我只有觀察六月份,大概每一天就從400多,到5、600這樣的一個人數。所以這個是看每一天的航班,所以看起來都是非常穩定的狀態,那台灣的,台灣自己本身,我們對於國內整個疫苗的這個接種,都有一定的計畫,在順序在做施打。」

此外,有媒體詢問陳宗彥,菲律賓是否有來函洽談,表示將採認台灣對國產疫苗緊急授權標準,直接開放在菲律賓當地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因為國產疫苗的部分,他們兩家公司都有個別去找尋,在國外合作試驗的這個國家,那其他的國家,是不是有申請比照台灣的EUA的方式,這個我們會請食藥署,再做一個了解一下。」

而陳宗彥針對國內疫苗接種,再次提醒地方政府,要依照名冊、接種順序施打疫苗,除此,部分縣市提供到府接種服務,運送過程要避免晃動,並維持2到8度冷藏溫度,並事前妥善安排每瓶供十人接種。至於地方政府爭取留學生優先接種疫苗,指揮中心在這階段則暫時沒有考量。另外,指揮中心還提醒,端午連假人流移動,縣市政府未來兩週,要嚴守各項防疫措施。除此也建議各地方政府,疫情趨緩這段時間,加強疫調與接觸者追蹤管理,及早發現個案、控制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