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重創捷克已3死百傷 台灣總統指示慰問.願助重建

捷克當地24日晚間遭遇罕見龍捲風襲擊,造成捷克東南部與奧地利、斯洛伐克邊界等4鄉鎮,多數建築物倒塌,車輛受損。(斯洛伐克總統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5 日訊】捷克東南部南摩拉維亞與奧地利邊界地區,24日遭受時速超過300公里龍捲風侵襲,其中1個村莊甚至有一半遭摧毀,約有150人受傷,至少3人死亡,死亡人數目前無法判斷,當地電視台氣象專家直言,這場龍捲風將是捷克歷史上最強一場。總統蔡英文已指示外長吳釗燮向捷克表達誠摯慰問與關懷與哀悼;若捷克有需要,台灣願就災區重建提供協助。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5日傍晚表示,台捷雙方人民友誼歷久彌堅,捷克參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去年9月訪台時,於立法院演講提及「我是台灣人」,迄今仍讓台灣人民深受感動,在捷克遭逢不幸天災而悲痛之際,相信台灣人民也同感關心不捨。

張惇涵表示,總統也請外交部與駐捷克代表處持續關注災情及後續重建,務必全盤掌握僑民與台商的安全,提供必要協助、確保安全無虞。

外交部表示,吳釗燮上午聯繫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朗樂(Patrick Rumlar)瞭解災情,代表政府及人民向捷方表達誠摯關懷與慰問。下午吳釗燮與捷克參議長韋德齊通話,強調如果捷方需要,台灣樂願就災區的復原重建提供所需協助。韋德齊十分感謝台灣真誠的支持及友誼,會把美意立即轉知捷克政府行政部門。

外交部已指示駐捷克代表處向捷克政府各相關部門表達台灣政府休戚與共的關懷。外交部表示,經駐處聯繫掌握,目前並無台灣人、留學生、僑胞有受困或傷亡情形。外交部強調,對天然災害帶來的傷亡損失,台灣感同身受,將持續關心暸解災情及後續家園重建工作的進展,並依據捷克方面的需要,研議我政府未來可以提供協助進行人道關懷的適當做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