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有疫苗抵台?陳時中:很近了.抵達時會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5 日訊】帶您來看,有媒體傳出消息,表示週三將有一批AZ到貨。對此,今天(5日)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不證實,但也不否認。而隨著台灣疫苗到貨速度加快,現在是幾乎每個禮拜,都有疫苗進來,為了讓未來的疫苗預約、接種更順利,行政院政委唐鳳規劃疫苗接種預約平台。這個平台要怎麼運作呢?陳時中說,明天上午,會向大家宣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疫苗進來的時候就會跟大家報告,那大概也很近了。」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被媒體問到本週三(7日)是否有新一批AZ疫苗到貨,不證實也不否認。隨著台灣疫苗到貨速度加快,每週幾乎都有疫苗抵台的好消息,中央也一再放寬疫苗接種的對象。為了使民眾預約、接種疫苗都更方便,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規劃疫苗接種預約平台。陳時中表示,會考慮在澎湖以及金門、連江先試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開始要來進行預約系統的一個準備,所以大概會來進行,先進行意願的登記。那在明天上午,明天上午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做這樣的討論,基本上我們的方案,已經跟21個縣市,那由唐鳳唐政委那也跟地方政府的主管或者縣市長,做過討論。」

陳時中說,週二上午的會議,會確認大家討論後整體修正方案。在9點半的記者會上,公佈相關辦理流程。另外,指揮中心也說明莫德納疫苗分配情況,指出7月1日已經配發64.3萬多劑,第二階段將配發給各地方政府共89.39萬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7月5號,總共要配發89萬3900劑,會到各地方政府去,那這樣的配送量,主要是以65歲到74歲的長者的20%,20%的人口數。」

另外,媒體關注,年輕人接種疫苗相對長者,是否發生副作用的機率更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的確就是,年輕人他的這個,整個副作用的這個發生率都比較高。」「發燒的部份,這個18到64歲可能是有將近30、40%,那其他的就可能就在10、20%左右。所以,所以這在這個年齡層上面,的確有以前在流傳這個,如果打的話有比較多副作用,就是說笑說你是年輕人是這樣子。」

此外,關於疫苗施打後不良反應通報,7月3日到7月5日,共新增72件。AZ有63件,莫德納有9件。在接種疫苗後死亡的部份,3日新增有8例,4日新增9例,5日新增4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