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科技巨頭提訴訟:上帝予我們表達真相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8 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週三宣布,他正在對三大科技公司推特、臉書和谷歌提起訴訟,捍衛言論自由權。

美國前總統 川普(2021.7.7):「在美國,我們認識到,說出我們的想法和表達真相的自由,那是我們的心臟,真的是很大一部分的核心。這(言論自由)不是政府授予我們的,而是上帝給我們的,任何人都不應該有權剝奪。」

美國前總統川普和他的團隊,7日在紐澤西州召開記者會,宣布對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和谷歌(Google)三家公司,以及其執行長提出告訴。川普批評,這些大型科技公司實施的言論審查可恥,違背美國憲法,不只對他本人的言論封鎖,還有對其它美國人進行審查。

美國前總統 川普(2021.7.7):「我作為集體的主要代表提出訴訟,一項針對大型科技巨頭的重大集體訴訟,包括對臉書、谷歌和推特,以及他們的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皮采(Sundar Pichai)、杜錫(Jack Dorsey)…這3個好傢伙。」

川普將在佛羅里達州南區的美國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法官下令社群媒體公司,立即停止對特定政治觀點的人士進行禁言、審查、列入黑名單等行為,並進行懲罰性的賠償。

今年1月6日美國國會山莊發生暴動後,推特以所謂的「煽動暴力」為由,永久移除川普的帳號,YouTube禁止川普發布新影片,臉書日前則決定關閉川普帳號至少2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