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方法培養積極正向的心態

改變生活的面貌或許不容易,可是我們能決定用什麼心態去面對。(pixabay)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5 日】(文/日央)福祉科技專家指出,積極的心態包括幸福、自信、控制力、穩定、動力和樂觀。一個人看見的視角和說出來的話,都反映著腦袋中的思維結果。正向積極的心態不僅會帶你走得更遠,連同家人朋友都會淺移默化隨著你一起進步。這樣的雙向互動何嘗不是一段健康的關係,下面我們來談談怎麼培養正向積極的心態。

1. 專注於你的優勢

挫折和失敗會使我們記住當下帶來的深刻感受,讓我們一直陷入沒有自信的狀態,可是世上沒有一個完美的人。各行各業挑選人才,無非用人如器,各取所長。如何精進自己的優勢發揮長才,進而完善其它的不足,這才是我們該把注意力聚焦的地方。

2. 找一個前進的動力

有一句話常說:「叫醒我的不是鬧鐘,是夢想」,由此可見,動力能夠驅使自律,也唯有自律才能促使我們改變;不管是期許自我成為心目中理想的自己,還是身旁有一位優秀的朋友促使我向他看齊,這些動力都是一個良性的循環。它將促使我們擁有積極的心態,邁開大步,努力追求進步。

3. 用樂觀的心態看待事物

大家都有聽說過吸引力法則,當我們的心態是正面樂觀的,隨之吸引的人、事、物,也將是相同類型的。因此當事情發生時,用什麼心態去面對極其重要。所以平時要練習樂觀,試想著每一件事情都能往好的方面發展,也能抑制負面的想法,讓自己越來越快樂。

4. 寬容的對待自己

犯錯時,自我省思不失為一個督促進步的好方法;可是反省時,常會伴隨著自責和懊悔。每當出現這個狀態,不妨把自己當作最好的朋友,試想當好朋友犯錯時,首先是不是先該安慰,進而幫他想解決辦法?這種寬容友善的對待方式,給足了正向能量,足以陪伴朋友度過低潮。待人如待己,我們應以溫柔的方式對待自己,積極重建自我信任。生活中不可控的因素太多了,可是選擇如何度過一天是你可以決定的。拿破崙·希爾說:「一個人能否成功,關鍵在於他的心態。」什麼樣的心態決定我們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所以培養一個正確心態是極其重要的。@

(新唐人亞太台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原文標題及網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