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7省「Delta本土病例」 陳時中:持續觀察 台商要特別小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6 日訊】印度Delta變異株成強勢病毒株,中國大陸目前也有17省出現本土病例,武漢更封鎖104個小區,今(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媒體問及: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提到,Delta病毒流行恐對全球造成極大威脅,指揮中心是否針對中國情做出最新評估?陳時中回應表示,將持續觀察,他也呼籲台商要提高警覺,特別小心。

陳時中表示,從目前接獲報告的數字來看,中國大陸應該還是相當低度的零星傳染,因為中國有14億人口,所以個案數相對低。

陳時中說,不過,比較令人擔憂的是,陸方一直都是採比較嚴格的措施避免擴散,雖然目前單就數字評估仍是零星感染,但從管制強度來看,似乎已經達到社區感染管制強度,所以還要進行後續觀察。

至於Delta病毒對全球的影響,陳時中表示,「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會故意讓Delta入侵」,不過台灣跟中國大陸還有很多台商往來,所以仍要提高警覺、密切注意。

根據中國官媒報導,截至8月4日為止,中國大陸已經有17個省市淪陷,144個中高風險區,大陸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表示,現在本土疫情用8個字形容,就是「多點發生、局部爆發。」

南京機場疫情自7月20日爆發至今已經2周,31個省市先後嚴令「非必要不出省市」,採取嚴格追蹤、隔離等措施,武漢政府3日宣佈將對全市1000萬人口進行核酸檢測,顯然疫情還沒有控制下來。值得關注的是,南京機場工作人員的疫苗接種率達到90%左右,卻仍未阻止疫情蔓延。

 

相關新聞:

新增10例本土、3例死亡 二級警戒延長至8/23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