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迪維夫闖美網8強 力拚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

俄羅斯名將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擊敗英國選手伊凡斯(Daniel Evans),成功挺進8強。(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2種子梅迪維夫今天連下3盤,擊敗24種子伊凡斯,續朝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邁進,8強賽將遭遇本屆最大黑馬、荷蘭會外賽選手范德贊德舒爾普。

俄羅斯名將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此役以6比3、6比4、6比3擊敗英國的伊凡斯(Daniel Evans),在他近5場大滿貫賽事中第4度挺進到最後8強。

梅迪維夫在本季首場大滿貫澳洲公開賽決賽中,敗給塞爾維亞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2019年的美網決賽則是不敵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但他本屆美網進行至今,4場比賽一盤未失。

梅迪維夫說:「我現在只想再度打進決賽,留下另一個回憶,希望這次會創造比較好的回憶。」

伊凡斯賽後表示,體育賽事有分等級,而梅迪維夫今天打出有別與自己等級的比賽。

下一戰,梅迪維夫將對上世界排名117的荷蘭選手范德贊德舒爾普(Botic Van de Zandschulp)。范德贊德舒爾普今天在另一場16強賽中鏖戰4小時20分鐘,最後以6比3、6比4、5比7、5比7、6比1擊敗第11種子,阿根廷選手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

范德贊德舒爾普從會外賽打起,一路過關斬將來到8強,追平美網紀錄。過去,1999年的法國選手艾斯庫德(Nicolas Escude)、2008年的盧森堡選手穆勒(Gilles Muller)都曾從美網會外賽一路闖進8強。

這次美網打進男單16強的選手中,僅9人為種子選手,是2013年溫布頓網球賽的9人、2005年美網的8人以來,最少的一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