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攜美國兩大州簽署MOU 第10屆美國商機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第10屆「美國商機日」,5日上午於臺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更是美國與台灣之間,強化雙邊經貿夥伴關係的年度重要活動,今年擴大舉辦,並由經濟部國貿局敲定,跟美國兩大州簽署MOU。

美國商機日進入第10屆,36個州政府官員,錄製影片高聲力挺,開幕活動也史無前例,找來美國商務部長代理副助理部長Richard Steffens,零時差連線,代表拜登政府致詞。

美國商務部長代理副助理部長Richard Steffens:「台灣已經證明自己是一個值得方案的合作夥伴,我們很高興台灣政府和台灣的公司,為解決包括半導體短缺在內供應鏈挑戰的努力。我們希望和台灣繼續合作,制定並確保供應鏈安全。」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美國AIT官員見證下,經濟部貿易局與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向台灣業者招手「東進美國」投資,尤其美國製造在地比重,未來要超過60%。

中華民國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在像電動車你至少要有,現在是50%,將來會提高到60%,必須是美國製造(domestic content),所以這個是很明顯的一個趨勢,所以將來我們台灣企業是必須到美國去布局的。」

今年美國商機日擴大舉辦「臺美經貿論壇」鎖定1.2兆美元基礎建設商機,尤其電動車、半導體,高階製造供應鏈成為焦點。

美國新墨西哥州經濟發展廳台北辦事處處長 陳怡辰:「(水電成本)在這個德州、亞歷桑納州、加州這四個州,鄰近墨西哥四個州裡面,我們(新墨西哥州)是最低的,我們也是一個通往墨西哥的一個重要的門戶。」

美國愛達荷州亞太區辦事處代表 顏銀德:「(MOU簽署)所以我想這個有一個宣示,讓台商知道說事實上在美國投資,未來特別是半導體相關上下游,還有一些先進製造,是大家可以認真去考慮的,應該這已經是一個趨勢。」

台灣國際地位大幅提升,貿協也敲定明年台灣形象展在華府舉辦,為雙方合作掀起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