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會籲台政府境管鬆綁 貿協董座:第一個站出來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疫情爆發來到第3年。歐美多國選擇與病毒共存,兼顧防疫和經濟發展。台灣嚴格的邊境管制,堅守了國門,也阻隔國際經貿交流。台灣美國商會就建議台灣政府,在有條件的情況下,鬆綁邊境管制。對此,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國家防疫優先的前提下,邊境管制鬆綁,貿協第一個站出來支持。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 施立成(2022.01.19):「防疫非常重要,但是整個經濟發展也不能夠,單純因為防疫,而影響到了整個經濟的,大方向上面的發展。」

去年台灣歷經3級警戒,防疫有成世界共睹。嚴格的邊境管制,堅守國門,也阻隔了國際經貿交流。根據台灣美國商會2022商業景氣調查顯示,會員對台灣防疫滿意度,由去年96%下滑到今年的78%,振興措施則由64%下降到53%;也有超過9成的會員認為,台灣政府應考慮放寬邊境管制措施。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邊境管制鬆綁,外貿協會絕對是第一個站出來支持的,那當然這個一切的前提,還是要以國家防疫為優先,那我們當然就是很希望,境管能夠鬆綁,商務實體的交流能夠逐漸的恢復。」

外貿協會擔任台灣與國際經貿交流的重要樞紐。根據資料,台灣每年重要國際專業展約65檔。2020年疫情爆發,至少有16檔展覽取消、19檔展覽延期。去年5月,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實體展紛紛取消、延期。加上嚴格的邊境管制,降低國際廠商及買主參展意願。貿協擴增線上展,為廠商開創出路。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可能將來這些的Covid-19相關的病毒,會逐漸的區域化跟流感化,甚至有的說,今年的下半年就可能會見到這樣的一個現象,那如果這樣的話我相信,邊境鬆綁跟恢復實體交流是勢在必行的。」

疫情爆發來到第3年。歐美多國選擇與病毒共存,兼顧防疫和經濟發展。台灣美國商會及歐洲商會,也建議台灣政府,基於接種疫苗、達到疫苗覆蓋率及醫療量能充足等條件下,鬆綁邊境管制。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9日表示,會將此建議放心中。至於縮短入境檢疫,則要視病毒潛伏期、採檢狀況,多方精算後才能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