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丹麥年輕人暫停打莫德納 台疫苗陸續到貨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7 日訊】疫苗成為現今各國防疫的主要選項之一,台灣在使用疫苗之餘,防疫指揮中心也不斷提醒民眾,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在各種政策併用下,疫情穩定控制。而台灣疫苗也陸續到貨,接種涵蓋率不斷提升。不過現在,兩劑疫苗涵蓋率超過六成的瑞典,以及超過七成的丹麥,都因為考量到心肌炎和心包膜炎風險,暫停對年輕族群接種莫德納疫苗。

瑞典衛生機構週三表示,將暫停為1991年以後出生,也就是30歲以下的人,接種Moderna疫苗。因為有報導指出,年輕族群接種後,可能會出現罕見的副作用,如心肌炎、心包膜炎。丹麥衛生機構也暫停向18歲以下族群提供莫德納疫苗。導致莫德納藥廠股價下挫近9%。

早前,美國與歐盟就都曾發現,接種兩劑mRNA疫苗,如BNT和莫德納,發生心肌炎的機率高於預期。但因為防疫措施需求,各國政府經評估後,仍鼓勵年輕人接種疫苗,台灣目前僅傳出有零星個案,指揮中心並沒有對大眾暫停或暫緩接種疫苗,並且各類疫苗陸續到貨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民間單位所捐贈的,第六批的BNT的疫苗88.92萬劑,那今天早上抵台。明天相對的,BNT還是會持續再來,那莫德納也會再來。」

陳時中透露,在未來幾天抵台的疫苗,數量大概會超過百萬劑,不過正確數目必須要看實際入艙數。此外,針對週三被確診的一名國籍航空副機師,是遭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指揮中心說明目前疫調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密切接觸者都驗過,那基本上也都是陰性,那週邊第二圈的,現在也是陸陸續續在驗,到目前沒有陽性的個案。」

陳時中說,確切完整的病毒基因定序,要週五或週六才會有出爐,如果沒有新增其他相關個案,疫情觀察兩週就可以。另外,台灣在中秋連假後疫情也沒有升溫,目前已經連續八天本土+0。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