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罷免案倒數 謠言抹黑戰背後黑影幢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的中二選區立委陳柏惟,遭遇罷免公投,隨著投票日逼近,許多不實消息也越來越氾濫,立委蔡易餘就指出,PTT有一組來自中國的IP,在用不同帳號攻擊陳柏惟,散布不實謠言,在美國的台灣學者也指出,這場罷免案,處處都有中共的鑿痕。

陳柏惟100小時步行到了第9天,隨著罷免投票日逼近,造謠抹黑訊息也越來越多。

立委 蔡易餘(2021.10.20):「5個帳號,都在散播這種假的事情,這個IP來自於中山大學的翠亨宿舍,這個真的是一個公民團體,有能量去做到的事情嗎?」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發現,在PTT上有五個同IP帳號,都在攻擊陳柏惟,他也貼文指出,這是一個集團有組織性的鬥爭,中山大學只是跳板,其實攻擊來自對岸中國。

網路新聞:「台中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將在23日舉行。」

在美國的台灣學者王宏恩也指出,網路上出現一群假主播,不但用Google小姐的聲音,還清一色用麥克風擋住臉。從他追查的頻道數來看,8個頻道共上傳了2千多支影片。10月1號開始大量發送影片攻擊陳柏惟,明顯為協同作戰行為。另外,根據發送時間,使用的簡體字和中國用語可以判定,頻道為對岸所掌握。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中國(共)在台灣的大大小小的所有選舉從來沒有缺席過,一定會介入,而且這一次某種意義上就是說,想否定台灣的這個本土價值嘛,我們在外國媒體來看,陳柏惟他除了守護台灣本土價值以外,找不到任何應該被罷免的理由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1.10.21):「我們應該要用更成熟的姿態來面對,冷靜地做出選擇、不要讓認真的人孤單。」

總統蔡英文連兩週出面發聲。日本神戶市議員也跨海相挺,用全中文文章直指罷免陳柏惟,就是有利於中國共產黨。破壞台灣的自由,他堅決反對,也希望大家不要被假新聞蒙蔽上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