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警示!中國房地產危機恐波及美國金融體系

美國聯準會(Fed)警告,中國房地產危機帶來的金融壓力,恐對美國金融系統構成風險」。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美國聯準會(Fed)警告,中國房地產業承受的壓力,包括恆大集團債台高築構成的問題,可能會對中國金融體系構成壓力,之後恐對美國金融系統造成部分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聯準會在最新的《金融穩定度報告》(Financial Stability Report)提到,有鑑於中國經濟及金融系統的龐大規模,以及跟世界各地的廣泛交易連結,預測中國面臨金融壓力、恐降低投資人冒險意願,進而縮緊全球金融市場。這不僅會對全球經濟成長構成風險,還將進而影響美國。

Fed對中國感到憂心,是因為中國的企業與地方政府依舊背負龐大負債,金融業槓桿也偏高、尤其是中小型銀行,而房地產估值則日益吃緊。報告稱,「在這樣的環境下,對於槓桿機構祭出監管措施,可能給一些高負債企業帶來壓力,尤其是在房地產市場,近來爆發債務危機的恆大集團就是一例。」

富國銀行投資研究所(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全球市場策略主管克里斯多夫(Paul Christopher)表示,Fed擔心的重點是中國房地產活動正在放緩,但包括恆大在內,背負巨額債務的開發商正在多元發展,進入經濟的其他領域。

克里斯多夫指出,這些關聯性代表著中國房地產市場放緩最終可能導致失業、中國股市下跌和通貨緊縮,隨著中國減少從其他國家進口商品,情況可能透過全球貿易管道蔓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