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元宇宙概念 AMD搶吃Meta訂單 NVIDIA端新應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近期「元宇宙」話題火熱,成為半導體業界焦點,美國半導體大廠超微(AMD)就宣布,獲得 Meta 訂單,進一步分食英特爾(Intel)市占率,而有AI教父之稱的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在今年GTC發表會上,也進一步把目光鎖定虛擬世界應用。

美國半導體大廠超微(AMD) 8日(美國時間)新品發表會,AMD 執行長蘇姿丰,拿出第三世代EPYC處理器,首度採用 3D CHIPLET 技術,性能大幅提升,更是搶在NVIDIA GTC發表會之前,宣布一項震撼消息。

AMD 執行長 蘇姿丰(Lisa Su):「我們已經看到了巨量的雲端應用,與世界上許多最大的雲公司建立了深厚的合作關係,今天我很高興地宣布,Facebook現在叫Meta,是最新的雲端資料中心合作夥伴,採用AMD EPYC處理器正在合作,我們一同共同定義開放雲規模機架式伺服器,實現世界級的性能和功耗效率。」

超微(AMD)原先在x86處理器,市占就吃下近1/4,這回搶搭元宇宙商機,除要為Meta打造數據中心晶片,與Google、亞馬遜、微軟在雲端服務展開合作,戰場從延伸到繪圖運算市場。

NVIDIA執行長 黃仁勳:「讓我們開始吧。」繪圖處理器龍頭輝達(NVIDIA),則是有備而來,GTC大會上,攝影棚看起來以為是真實場景,實際上卻是3D建構模組,甚至連黃仁勳本人都是軟體渲染(render)出來的擬真畫面。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日前喊出虛擬世界經濟概念,發表會也以人工智慧(AI)與機器學習為焦點。

NVIDIA Qmniverse Avatar for Project Tokkio:「哈囉, 小黃仁勳,HI,請隨意問我任何問題。」

NVIDIA執行長 黃仁勳:「我想向您展示一些,我們一直在建造的東西,一個對話式 AI , 你會看到在最大的運算模型上,看到語音理解、自然語言處理,用我自己的聲音進行語音合成。」

NVIDIA針對雲端運算,宣布新一代Quantum-2網路平台,採用7奈米製程,實現過去百倍以上等級的雲端運算性能,「元宇宙」概念,讓AMD、輝達,競相投入,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先進製程訂單需求,可望迎接新一波高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