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成立5G AIoT推動專案辦公室 促石化業數位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3 日訊】產業動態,中油響應「高雄亞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在亞灣區內的高雄營業處,成立「5G AIoT推動專案辦公室」,未來將新技術應用在生產、儲運、工安等各面向,朝智慧化企業發展。

中油成立5G AIoT推動專案辦公室,要將最新技術應用在生產儲運各方面,朝智慧化企業發展,市長陳其邁也親自出席揭牌儀式。

台灣中油總經理兼代理董事長 李順欽:「建置了一些跟工安跟環保,跟儲槽管理管線滲漏等等,智慧工廠的一個數位轉型。」

高雄市長 陳其邁:「以中油在我們整體石化產業龍頭地位,未來一定可以發揮以大帶小,來促進整體台灣石化產業的數位轉型。」

活動現場展示包含智能化油罐車、管線洩漏偵測、遠端協作與技術支援等等,介紹中油如何應用新科技,精進公司治理提升工安。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體驗,科技公司?中油研發「機場油栓車模擬操作訓練(VR)」,用虛擬實境(VR)的方式,讓工作人員快速熟悉作業流程。

全球動力科技總經理 陳俊男:「工序非常的繁複,只要你漏掉一個工序,就有可能造成地安事件。虛擬實境VR的一個操作訓練。」

中油選定,亞灣區內的高雄營業處,成立5G AIoT推動專案辦公室。亞洲新灣區是政府推動5G AIoT的重要場域,目前台灣微軟等多家垂直應用領域廠商已進駐創新園區,台灣中油等多家國營企業也紛紛響應,高雄市府期盼帶動更多企業加入5G國家隊,加速亞灣區5G AIoT的生態系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張媛婷 台灣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