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凱爾槍擊案結案陳詞 白宮不作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再來關心,轟動美國的少年槍擊案,去年8月25日在威斯康辛州的「黑命貴」運動中,持槍幫當地居民保護治安,造成2死1傷,被控犯下殺人罪。11月15日,他在法庭落淚,說自己是出於自我防衛才開槍。而白宮面對媒體的追問,沒有多作回應。

去年,「黑命貴」運動在全美許多城市發起了打砸搶燒的暴亂,在威斯康星州基諾沙,這種暴動當時已經持續了多日;2020年8月25日,17歲的凱爾·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攜帶AR-15半自動步槍,志願保護當地小商業主、維持治安,在遭到多名暴徒追逐攻擊後,為保護自己,開槍打死兩人,另有一個叫作格羅斯克羅伊茨(Gaige Grosskreutz)的人被打傷。

今年18歲的里滕豪斯面臨7項指控,包括一級故意殺人罪;一級故意殺人未遂罪;一級魯莽殺人罪等。

當里滕豪斯在法庭上描述去年被多人圍攻的場景時,極力壓抑情緒。

11月15日控辯雙方結案陳詞的當天,法官首先駁回了七項指控中的第六項:18歲以下人士非法持槍的指控。

上週,多位證人出庭作證,證明里滕豪斯在開槍前沒有表現出任何激進行為。

此案在美國引發媒體極大關注。白宮發言人莎琪15日在記者會上拒絕對此做出回應 。

白宮發言人 莎琪:「對於正在進行的案件我沒什麼可以說的。」

少年里滕豪斯正在被審判,但黑命貴暴動至今,大眾幾乎沒有聽到、看到有黑命貴暴徒被起訴和審判的新聞。

哈佛著名法學教授德肖維茨13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他是陪審員,他會投票認為里滕豪斯確實是在正當防衛。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