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抑通膨!大宗物資降稅4個月 中油週三起降1.1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1 日訊】全球面臨通膨問題,國內物價漲聲四起,為了平抑物價,行政院拍板大宗物資降稅四個月,包含小麥、牛肉、水泥、汽柴油。中油公司宣布,配合政府調降貨物稅,周三開始(12/1)國內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大幅調降1.1元。

駕駛朋友聽到這消息,一定很開心!中油公司宣布,12月1號起,大幅調降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1.1元,調整後參考零售價,92無鉛汽油每公升來到28.5元、95無鉛汽油30元、98無鉛汽油32元,柴油每公升降到26.6元,一般小客車50公升油箱加滿,可以省55元,駕駛現賺一杯咖啡。

(聲音來源)中油發言人 張瑞宗:「因為行政院整體考慮,希望照顧消費者最終端的負擔,因為貨物稅有降1塊錢,營業稅5%的整個效應加起來會降1.05元,四捨五入就是降1.1元。」

中油公司開出第一槍,台塑、全國、西歐加油站也跟進,全國搭配週三會員日,每公升最多降3.9元。因為行政院為了平抑物價拍板,12/1起調降四項大宗物資關稅、貨物稅,除了汽柴油、水泥、小麥之外,牛肉關稅也將從現行每公斤10元,降到5塊錢。但過去一段時間,美牛漲45%,澳洲牛漲35%,高級日本和牛也調漲8%-10%,許多餐飲業者早就HOLD不住、調漲售價。

連鎖加盟中區公關副主委 李晨馨:「降關稅這件事情,多多少少對餐飲業還是有一定的幫助,不過坦白講幫助不是那麼大。現階段台灣還是滿多餐飲業者,不管是從小吃到餐廳甚至到集團,真的不得不漲價,是因為他原物料成本,的確是翻漲的太快了。」

通膨時代來臨,物價漲聲四起,財政部最快本周啟動降稅措施,只盼這招真能平抑物價,讓老百姓的荷包稍微喘口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