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卡台積設廠補助 劉德音:不值得回應 不中傷同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3 日訊】半導體產業是台美合作關鍵項目,不過近期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公開喊話美國白宮,認為亞洲公司不應該獲得美國政府補助,還說台灣不是個穩定地方。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週五(3日)低調表示,相信的人應該不多,「不值得回應,不會中傷同業」;台積電在美國設廠計劃不會受影響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不值得回應、不值得回應。」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態度低調,卻也忍不住發聲。因為日前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公開批評亞洲公司,不應該拿美國政府補助,更說台灣不是穩定的地方,業界大老當然是難以接受。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TSMC是不會中傷同業,不願意做這個事情。(我們美國市場計畫還是按照進度?)按照進度、非常好。現在全世界Omicron都是有暫時的一些困擾,但是(日本建廠)我們會儘量按照我們原來計畫進行。」

產業界同樣力挺台積電,台美關係前所未有,預料爭議依舊能夠化解。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如果只有USA(美系廠商),對美國的半導體是很不利的,所以我相信美國半導體同業,會做出最好的決定。」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主要還是供需的問題。如果美國認為是他的盟友,要幫他忙,他應該可以找出對的法律跟理由支持(台積電)。」

今年半導體產業產值,首度突破4兆新台幣,但先是晶片荒,又有變種病毒Omicron攪局,不過台灣供應鏈已經練就一身本事。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變種病毒影響)現在還看不出來,當然一定有影響,當然現在已經好幾次了,大家調整也滿快的。(偏樂觀嗎?)明年應該還是樂觀、對對。」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我認為台灣半導體在現在是黃金時代,是有非常高的價值,台灣不只是有護國神山,還有護國群山。」

半導體的「華山論劍」,除了台積電,還有聯發科、旺宏、日月光等企業界代表齊聚,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都象徵業界進入嶄新黃金年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