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業再度宣布停牌 傳出4億美元債將違約

陷入債務危機的中國房企佳兆業集團8日早間發布公告稱,該公司股份於上午9時起短暫停止買賣。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8 日訊】深陷債務問題的佳兆業集團8日宣布早上9點起停牌,暫未解釋原因,僅稱待刊發內幕消息的公告。據路透報導,業內人士猜測,此次佳兆業停牌或與美元債到期相關,指出佳兆業也不太可能在周二限期內償付4億美元債券,將觸發境外債務違約。

綜合媒體報導,據悉,佳兆業曾於11月5日停牌,11月25日方才復牌,時隔不到兩周時間,佳兆業再次宣布停牌。

此前,佳兆業曾公告,出現債務到期未能獲得債主展期,有關境外債券的規模約4億美元(約新台幣111億元),原定於12月7日到期,需要支付本息。佳兆業曾經提出展期,但債權人早前已拒絕接受展期一年半的交換新票據方案。

據公開消息,持有上述債券過半面值的投資機構在11月已經向佳兆業提出7個應對方案,但最終雙方並沒有達成一致。彭博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該債權人小組正式向佳兆業發出寬限提案,包括透過新交易向佳兆業注資等,協助該公司避過違約。

對此,佳兆業拒絕就此回應。佳兆業規模雖然不及恒大,但在內房當中屬發行境外美元債的「大戶」,據彭博統計,佳兆業境外流通美元債規模達116億美元,在中國房地產開發商中僅排名27位。

此外,中媒引用業內人士消息報道,佳兆業旗下多個房產項目因資金問題出現欠薪、停工等問題。有一位於廣州市白雲區小坪村的項目,工地主管亦指被佳兆業拖欠工人三個月工資和材料費,仍未知何時能解決,老闆正向佳兆業追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