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聲響起!物價壓力何時緩?龔明鑫:2023會較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隨著國際原物料與運費飆漲等因素,台灣國內餐飲業者相繼調漲價格,而主計總處公布的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來到2.84%,創下近九年新高。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明年物價仍會是重要議題,2023年應該會比較好。

麥當勞與王品集團等連鎖餐飲相繼宣布調漲價格,隨著全球面臨供應鏈緊張,國際原物料與運費飆漲,物價上漲壓力何時緩解?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明年的狀況看起來,物價的議題還是會是重要議題,也許現在看起來,如果後年應該是會比較好。」

主計總處公布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來到2.84%,創下近九年新高。餐飲業繼王品集團開出第一槍後,麥當勞11/24開始,主餐價格調升1到5元;清心福全從12/1起,部分飲品漲幅約在10%左右;肯德基則從7日開始部分餐點調漲2到10元;就連瓦城集團旗下的五個品牌也將從15日開始調整價格,平均漲幅約3%,是集團近10年來首度調整價格。而台灣政府為了穩定國內物價,12月1月開始調降大宗物資關稅。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就是階段性的一些下降,我想對於平抑物價多多少少也會有一些幫助,那也開始有一些聯合查緝,看看有沒有一些哄抬的狀況。」

而有消費者注意到,台灣麥當勞調漲的部分品項中,停止提供「小杯套餐咖啡」,隨著貨運瓶頸與全球最大咖啡生產國巴西乾旱的擔憂,這是否意味者,下一階段消費者要想來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得再多掏出幾塊錢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