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微信群「懸賞」鄭文傑、羅冠聰住址 英警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流亡英國的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近日收到微信截圖,內容指出,任何人只要提供線索協助尋找他和香港前議員羅冠聰的地址,就可獲取1萬英鎊的現金。由於上月底,英國倫敦唐人街才發生港人與華人衝突事件,而鄭文傑、羅冠聰兩人都指出,唐人街襲擊事件恐怕是中共長期利用海外華人對西方社會進行輿論統戰的一環,目前英國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英國日前發生港人與華人衝突流血事件,集會主辦方「英國監督組」(The Monitoring Group)堅稱衝突疑是港人互毆,但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卻主動發文,稱是「華人怒揍港獨」,更點名打人的是倫敦當地福建聯合總會的華人,英國華人微信群內接著就出現懸賞現金一萬英鎊,徵求前香港議員羅冠聰、英國港僑協會創辦人鄭文傑的地址。

英國港僑協會創辦人 鄭文傑:「當我們知道這件事情之後,我們已經馬上通知了英國的警方,其實已經在一個調查的階段。 」

回推到11月27日,英國多個華人團體在倫敦唐人街舉辦「反歧視」集會,其中包括曾登報支持《港版國安法》的親共團體,當天同時同地,也有港人組織舉辦活動,雙方發生衝突,一名港人被襲擊,警方拘捕一人。「英國港僑協會」創辦人鄭文傑就指出,Covid-19疫情導致華人遭歧視的情況增加,中共就利用海外華僑的民族主義,將歧視轉為是西方媒體對中國政府的政治偏見,再借反歧視之名,為中共洗白,輸出中共價值。

英國港僑協會創辦人 鄭文傑:「 它會透過這種看上去西方主流都會接受的政治正確,包括你說不要歧視、種族擁護這些,媽媽是女人的這些,它們會很熟悉的怎麼樣去將中共的那套論述融入進去,然後變成像糖衣毒藥這樣使外國人吃下去好像很順口那樣的。」「 當然,如果有任何人試圖去揭穿它們的真面目,它們就會轉露它們的真本性,就是暴烈的政權,如果它們本身不能透過國安法、不能透過它們的軍警去進行這種逮捕和鎮壓,它就用黑幫。」

被「懸賞」消息傳出後,羅冠聰也在臉書上回應表示,自己在推特上以「唐人街襲擊事件」為例,分析中共統戰工作後,立刻引來被「懸賞尋仇」,他還表示,許多人權團體因不了解中共的統戰工作,而選擇與「深紅團體」合作推動種族平權, 強調「只有繼續揭穿這些中共話術,才能制止中共的統戰組織影響輿論」。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