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與立陶宛貿易爭端 歐盟:可能尋求WTO解決

歐盟執委會表示,如果發現北京違反國際貿易法規的證據,中共與立陶宛的貿易爭端,可能會訴諸世界貿易組織尋求解決。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7 日訊】歐盟執委會今天表示,如果發現北京違反國際貿易法規的證據,中國與立陶宛的貿易爭端可能會訴諸世界貿易組織(WTO)尋求解決。

路透社16日報導,中國和立陶宛因為台灣發生齟齬後,兩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中國施壓德國汽車輪胎和零件製造商馬牌集團(Continental),勿再使用立陶宛境內生產的零組件。

立陶宛聯合政府去年公開表態支持「為自由而奮鬥」的台灣人民後,今年11月允許台灣在當地設立代表處,中國隨即宣布將兩國外交關係降至「代辦」等級。代辦為較低層級的外交代表,位階低於大使和公使,但職權相同。

中國外交部否認施壓跨國企業不要使用立陶宛生產的零組件,但表示中國企業不再信任立陶宛。

歐盟執行委員會表示,正在蒐集資訊,了解施壓一事是否確實發生,接著會決定進一步行動。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在布魯塞爾對記者表示,「我們正探索在WTO處置的步驟,並向WTO正式投訴。當然,理論上還有許多其他處置方式」。

另一名發言人說,「為了在WTO立案,我們需要有足夠證據,事實上這正是我們在做的」。他並表示,執委會與立陶宛當局,以及其他可能面對類似問題的成員國保持聯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