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聖誕供應鏈危機 拜登:貨架上不是空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聖誕節即將到來,美國總統拜登。22日與供應鏈工作組成員召開會議,表示供應鏈危機已經化解,貨品都在架上,不過聯邦快遞執行長則指出,供應鏈問題並未完全解決,但仍對聖誕旺季表示樂觀。

美國總統 拜登:「原本預測的危機(供應鏈)並沒有發生,包裹持續運送,禮物都順利送達,貨架也不是空的。」

隨著聖誕佳節即將到來,美國總統拜登22日與供應鏈工作組成員召開會議,並表示,預期的供應鏈混亂危機已經化解。官員指出,南加州各港口的貨物量創下新高,運送貨櫃的等待時間也減少一半。

美國港口特使、交通部副部長 波卡利:「我們正在港口取得實質和持續的進展,貨物運輸的流動性和速度都在增加,正如您報告的,洛杉磯和長灘這兩個佔40%進口貨物到美國的港口,正在運輸創紀錄的貨物量。」

供應鏈危機自今年初爆發,原先專家預測將延續至年底,從6月開始美國政府加大動作解決塞港問題。不過會議中,民間企業代表聯邦快遞執行長史密斯則點出,供應鏈問題並未完全解決,但對耶誕佳節的旺季仍表示樂觀。

聯邦快遞董事長兼執行長 Fred Smith:「供應鏈問題並未全部解決,但我們正在努力解決這些問題,樂觀地認為人們將度過一個美好的旺季,大部分的聖誕產品將送到消費者手上。」

美國總統 拜登:「我以為你就是聖誕老公公,你做的很好,而且還有很大的雪橇。」

今年聖誕節民眾似乎都能買到想要的禮物無虞,不過在面對新變種病毒Omicron的來勢洶洶,根據消費者市場研究機構(Sapio Research)進行的調查顯示,10家零售商中有9家營收預計至少在未來六個月內繼續受到供應鏈問題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