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價效應!外資力挺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目標價1035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2022年台股第一個交易日,今天(3日)開紅盤,「護國神山」台積電更是大漲,外資上調目標價,看好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加上下半年3奈米產能開出,有望帶動未來獲利,2022年第一個交易日,台積電股價漲幅超過2%,市值也衝上16兆元新台幣。

2022年第一個上班日,台股強勢如虹,台積電更是罕見開高走高,一度衝上630元,漲幅超過2%,市值登16兆元新台幣,除了資金行情,晶圓代工產業敲定全面漲價潮!

台灣經濟研究院產經資料庫總監 劉佩真:「在今年國內不管先進製程、成熟製程,它的報價仍然是有續漲的一個空間,特別是在成熟製程這一塊。所以對於整體的一個供需市況,整體還是顯得比較緊俏一些。」

美系外資高盛最新報告,2022年第一季台積電營運淡季不淡,成熟製程、先進製程價格,各增加10%、5%,帶動台積電第一季,平均銷售單價季增11%,Q1營收預估季增3.7%,全年美元營收成長26%,外資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調高到1035元。

台灣經濟研究院產經資料庫總監 劉佩真:「我們看到台積電目前還是技壓群雄,特別是在今年下半年會量產3奈米的製程,將會是領先三星跟英特爾的部分。」

相比南韓三星電子,台積電穩扎穩打,除了高效能運算、5G,元宇宙、電動車話題,也都挹注半導體需求。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2021.12.06):「一個(晶圓)廠至少五年才能蓋,現在怎麼有辦法增加這麼多,所以造成某一個程度的缺產能,是必然在未來兩三年會發生。」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日前透露,2022年第一季,整體晶圓代工價格上漲8%-10%,產線更是早已接單全滿,台灣晶圓雙雄之一的聯電,2022新年開始,旗下三大美系客戶漲價8%-12%,今年晶圓代工產業,預料還將是供不應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