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美台軍事交流!傳台將加入美州級國民兵夥伴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接著來看到,有消息傳出,美國建議將台灣加入美國州級國民兵夥伴計畫,讓台灣參與聯合軍事訓練。另外,為了深化台美退伍軍人交流合作,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選派陸軍退役少將倪邦臣、海軍退役上校程國峰駐美,兩人已經在今天下午啟程。

台灣媒體報導,美方建議將台灣加入類似國民警衛隊的美國州級國民兵夥伴計畫(State Partnership Program,SPP),讓台灣參與聯合軍事訓練。聯合報報導,這項交流,不只限於台灣「全民防衛動員署」所屬後備部隊,也須包括常備部隊作戰議題。

美國國民警衛隊的州級國民兵夥伴計畫,是冷戰以後,美國為了要在軍事上拉攏東歐、中亞國家,推動的由各州國民兵與各指定國家發展軍事合作與交流關係。目前,州級國民兵夥伴計畫已經與全球五大洲92個國家建立了85個夥伴關係。

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至於首選要跟台灣合作的,據了解應該是夏威夷州的州國民兵。」

曾在2017年到訪夏威夷州國民兵指揮部的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王定宇表示,未來,台灣的後備戰力與常備戰力,能夠和美國海外一級的州國民兵合作,這對提升台美安全夥伴關係,有長足進步。

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他們的州國民兵,並不是我們想的後備戰力,這股戰力曾支援過阿富汗,也輪流進駐美國的海外戰區進行戰備任務,所以是相當強勁的戰鬥力量,擁有的空軍實力甚至連F-22戰機都有。」

另外,2022環太平洋軍演(Rim of the Pacific Exercise,RIMPAC)預計將在6月到7月舉行。國防安全研究院分析,根據美臺合作框架及兩岸情勢,未來臺灣可能參演的方式可能有3種,包括派遣觀察員、參與印太司令部印太區域情勢兵棋推演、和遣小規模實兵隨同參演或異地同時配合演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