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鼓動富士康勞工抗議?印媒:意圖影響外資投資|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印度不買默沙東口服藥 官員:有「重大安全疑慮」

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不過印度高級衛生官員週三(5日)指出,美國默沙東藥廠(Merck)生產的抗疫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可能導致軟骨損害和肌肉損傷、胎兒畸型、基因突變等,「重大安全疑慮」,因此印度的治療計畫不會採用。

===

考量國安!立陶宛下令國有鐵路 不得與中資簽約

立陶宛因與台灣來往,引發中共政治施壓、經貿制裁。如今立陶宛展開反制,立陶宛總理發言人表示,立陶宛政府以「國家安全利益」為由,下令國有鐵路公司不得與中資橋樑建造商簽約。

===

北韓稱發射「極音速飛彈」 美國務院嚴正譴責

北韓週三(1月5日)發射一枚不明飛行物體,隔天官媒證實是一枚「極音速飛彈」(hypersonic missile),引發美日韓三國關注。美國國務院譴責北韓的行動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並對外構成威脅。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則強調,日本將強化防衛力,包括持續保有「敵基地攻擊能力」的選項。

===

中共鼓動富士康勞工示威?印媒:意圖影響外資投資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Foxconn)位於南印度的iPhone組裝廠上月爆發勞工示威,印度雜誌The Week引述「內部情報文件」報導,勞工動盪是因中共方面鼓動廠內左翼勞工而起,意圖影響外資對印度的投資意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