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擴大波及 福斯天津工廠停工

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集團中國分公司表示,由於疫情爆發,已關閉其與中國第一汽車集團(FAW Group)在天津市合資經營的一間工廠與一間零件廠。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隨著Delta和Omicron變種病毒在中國各地肆虐,嚴重影響外資企業的生產,國際供應鏈受到衝擊。據路透報導,德國福斯(Volkswagen)汽車集團的中國分公司 (大眾汽車)13日表示,天津工廠因受到當地的疫情擴大影響,已從1月10日起暫停生產作業。

遭中國疫情升溫波及,福斯集團發言人表示,目前停工中的工廠,包含福斯和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所共同經營的汽車工廠、以及福斯的自動變速器零組件工廠。

福斯集團發言人強調,兩家工廠本週已對所有員工進行兩次篩檢,正等待結果。福斯說,希望能盡快恢復生產與彌補停工損失的產量。不過,當務之急仍是員工健康和福祉。

中國大陸天津市近日COVID-19肺炎疫情疫情升溫,對此,部分國際大型車廠及車用半導體供應商在天津當地的生產線,均相繼暫時停工,包括福斯、豐田、羅姆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