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5 陳時中:不能掉以輕心.桃園高雄重中之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24日)台灣新增了15個本土病例,高雄港占了其中8例,另外在宜蘭有4例,桃園有3例。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遠雄自貿區要安全預估「至少要3星期」,明天(25日)也會對加值園區公司進行二採,預料會有不少人「陰轉陽」確診。陳時中也提醒,桃園及高雄的群聚事件是防疫的重中之重。對本土疫情不能掉以輕心,將會維持二級警戒加嚴,到過年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今天的確定的病例,那本土的病例有15例,那境外移入有36例。」

台灣本土疫情,週一新增15個病例,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土案例減少非常多,但不能掉以輕心。因為週末大規模採檢相對少,本土危機還沒有過,要持續觀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15個案例是比較少,但是我們不能掉以輕心。那整體的案例裡面大概是高雄有8例,宜蘭有4例,桃園有3例。」「桃園這個自貿的園區,我們要特別呼籲一下,從1月10號,1月10號曾經在這個自貿園區,尤其是在我們的這兩個,比較相對的重災區,亞旭、鴻佰這兩家公司曾經有服務過的,盡速出來採檢。」

亞旭與鴻佰將無限期停工,至於高雄港新增8名確診者,陳時中表示,整體來講新增確診者都可以接得上關聯。而案18156看診診所的相關接觸者,目前檢驗沒有擴大跡象。因應本土疫情,陳時中就宣布,本土二級警戒加嚴,將會持續到過年後。並且,全國醫院都禁止探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全國醫院除例外情形外,禁止探病。那符合例外情形要探病的人,還是要有這個,三日內的陰性的證明。」「那照顧、高風險的單位,都有要打追加劑者,應該在111年2月1日前完成接種,那其餘的單位,醫院內其餘的單位未完成基礎劑劑次,那每週定期公費篩檢。」

針對目前疫情防堵情況,陳時中表示,新竹和桃園的兩個不明感染源家庭群聚,兩條線是穩定的。而宜蘭礁溪的飯店及台北市圓山飯店案目前雖然不明感染源,但圓山飯店已經有線索,需要驗證。並指出,桃園以及高雄兩個群聚規模較大,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