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3個案降!擴及5縣市 6傳播鏈感染源不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今天(25日)新增13例本土確診,個案較少,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是因為加值園區外的遠雄自貿港區人員,很多人還沒採檢。另外,今天的本土個案擴及宜蘭、台北、桃園、台南、高雄五縣市,其中桃園新增的6名確診者中,有兩個傳播鏈感染源不明,因此在2月7日前,仍屬於警戒期,不能掉以輕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先跟大家報告確定的病例,那本土的病例13例,那等於是境外移入的有25例。」

台灣新增本土個案,與高雄港相關的4人中,3人居住在高雄,另外1人居住在台南,此外台南還新增1個境外移入病例照顧者被確診。而台北圓山和宜蘭飯店群聚案,也各新增1例。桃園則一次增加6名確診者,且其中有兩個傳播鏈感染源不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兩位是姊妹,那姊妹這個案子到目前來講,才剛剛出來,那沒有看到相關的關聯性,所以這個是我們現在要高度注意的案子。然後另外有一例在龍潭,他是一位退休58歲的人員,那也沒有找到他的一個關聯性。」

再加上日前桃園市一對與太陽能公司相關的染疫母女、一名孕婦、以及台北圓山和宜蘭礁溪飯店群聚,目前台灣社區內,有至少6條不明感染源的傳播。因此雖然本土確診數稍微下降,陳時中仍指出,現在是疫情觀察期。針對過年聚餐、出遊等活動的防疫指引,這兩天會再研商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現在還是在一個研判期、一個觀察期,那在整體這幾個案例,要能夠清楚說安全了,大概也要是在沒有擴大的情況下,也要到2月7號。」「也有民眾在說,是不是能夠給大家更明確的一些指引在,那我們也現在也在研商,這兩天會公布。」

陳時中表示,目前台灣還是努力將病毒清零中,疫調和匡列都努力去做,跟時間賽跑。但要將Omicron病毒完全阻隔住,還是很困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