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內下小雨!行善團幫民眾修繕屋頂好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快過年了,不過彰化市一戶劉姓人家,廚房、臥室屋頂年久失修,遇到雨天外面下大雨,屋裡也跟著下小雨。彰化中正派出所知道後,通報彰化警分局,並透過彰化警察志工中隊號召慈善團體,(26日)動員人力幫忙修繕,要讓劉姓民眾一家人,可以安心過好年。

劉姓民眾:「那時候下得很大,那裡整個都漏水。」

翻開棉被,可以看到床墊上有淋過雨的水痕,不管是臥室或是廚房的天花板,都明顯塌陷。劉姓住戶表示,家中育有3對子女,其中2位有身心障礙,家中經濟支柱是大兒子及小女兒,他自己本身受到職業災害無法工作。

劉姓民眾:「那時候有在上班,去工作,我的腳被堆高機撞到腳斷掉,現在裝鐵支架。」

打掉舊石棉瓦,兩位志工踩著樓梯爬上爬下,另一位則是從車上將新的鐵皮屋瓦搬進巷弄內,他們是衡山行善團志工,其中一位還是彰化縣警察志工大隊副大隊長黃旗旺,因為本身從事鐵工工程事業,得知這裡需要幫忙修繕,一口氣就答應了。

彰化縣警察志工大隊副大隊長 黃旗旺:「我就看看就約,慈化慈善會跟受安慈善會,跟志工大隊,今天來拆屋頂翻修屋頂。」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長 陳奎林:「我們劉姓家屬,他家裡因為有漏水的關係,我們很感謝橫山行善團,來也是算屬於志工的部分,來幫我們做無償的一個修繕。」

彰化市西興里里長 楊火濱 :「感謝我們這些善心人士,來幫忙我代表我們劉太太,向大家說聲謝謝。」

彰化縣警察局中正派出所所長 侯春發:「經過我們轄區,中正派出所,以及西興里里長楊火濱先生來到場關懷及評估確實?」

彰化縣政府秘書到場致贈關懷品,社會處也介入幫助,政府民間一條心,就是希望在年前趕快修好屋頂,讓他們一家大小,好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