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外長通話談烏克蘭局勢 布林肯籲俄立即撤軍

國務卿布林肯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通話時,敦促俄國「立即」讓緊張情勢降溫,並從烏克蘭邊界撤軍。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2 日訊】美國國務院表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通話時,敦促俄國「立即」讓緊張情勢降溫,並從烏克蘭邊界撤軍。

國務院在聲明中表示,布林肯「強調(若俄國)進一步侵略烏克蘭,將迅速面臨嚴重後果,並敦促俄國依循外交途徑」。

拉夫羅夫則說,華府已準備好討論莫斯科的安全疑慮。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一名高層官員匿名告訴記者,布林肯在長約30分鐘的電話會談中告訴拉夫羅夫,如果莫斯科無意侵略,現在就是撤軍的時候。

這名官員說,布林肯與拉夫羅夫以英語進行「專業且相當坦率的」溝通,但未達成突破或協議,華府未看到任何可能降溫的跡象。

官員表示:「我們不斷聽到俄國保證沒有侵略計畫,但我們看到的每個行動無疑是相反的,軍隊、重型武器持續集結,移往邊界。」

俄國已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超過10萬兵力,同時否認有侵略計畫。美國及其盟友則都警告,俄國若侵略烏克蘭,將引發嚴厲制裁。

俄方要求禁止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以及北約部隊得撤出東歐。西方上週正式否決俄方要求,但表示願意討論軍備控制和信心建立措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