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韓擬簽協議 強化半導體等關鍵產品供應鏈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屈維里安(圖)(Anne-Marie Trevelyan)今天將在倫敦接待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呂翰九,兩國將簽署協議,以強化受疫情衝擊的半導體等關鍵產品的供應鏈。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7 日訊】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屈維里安今天將在倫敦接待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呂翰九,兩國將簽署協議,以強化受疫情衝擊的半導體等關鍵產品的供應鏈。

英國希望利用其退出歐洲聯盟(EU)的機會,與整個亞洲和太平洋地區成長較迅速的經濟體建立更堅強關係之際,兩人也將著手改善貿易協議。

屈維里安(Anne-Marie Trevelyan)在聲明中說:「這是我們向印太地區傾斜的行動,強化與世上最大經濟體之一的關係。」

兩人今天的會面為正式的貿易協商揭開序幕,雙方預料會在今年稍晚展開貿易協商,改善現行實質上讓英國保有身為歐盟成員國時條款的協議。

在那之前,韓國在倫敦的代表團將尋求提高供應鏈的彈性,以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造成的全球混亂。疫情正在推高生產成本並助長通膨,英國目前的通膨率創下近30年最高。

協議細節並未提前公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