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英唐寧街協議提台海 譴責北韓射間諜衛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南韓總統尹錫悅訪問英國,週三(22日)與英國首相蘇納克簽署「唐寧街協議」,雙方建立「全球戰略夥伴關係」,協議中提到台灣海峽和平穩定,對國際社會的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同時在會談中,雙方一致譴責北韓利用彈道飛彈技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是對國際社會發起的挑釁。

南韓總統尹錫悅訪問英國的第二天(23日),雙方簽署的「唐寧街協議(The Downing Street Accord)」,除了談經濟貿易也強化印太安全合作,協議也提到,對台灣的基本立場沒有改變,台海和平穩定是一件大事,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因素。

此外,兩國領導人在會談上共同指出,北韓發射所謂「偵察衛星」公然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議,是對國際社會發起的挑釁;雙方決定予以譴責並合力做出應對。尹錫悅指出,因此南韓已中止兩韓5年前簽署的「九一九軍事協議」部分內容做為反制措施,重啟對北韓的監視、偵察活動。

BBC News 主播(2023.11.22):「在平壤成功放出第一個間諜衛星後,現在南韓已經部分暫停與北韓簽署的軍事協議;這份協議是2018年建立的,目標是減少軍事緊張。南韓表示,也將恢復之前在北韓邊界暫停的監視活動。」南韓政府反制北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重啟兩韓交界的偵察活動;隔天,北韓稱決定全面撕毀「九一九軍事協議」。對此,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警告,一旦北韓再有挑釁舉動,韓國軍方將即刻嚴懲。

Arirang News 記者:「南韓尋求最大化自身能力,以震攝北韓的安全威脅;並遏止北韓的非法武器活動以及與俄羅斯等國家的交流。」

南韓軍方指出,北韓週三(22日)深夜11時05分從平壤順安(Sunan)一帶,朝東海發射一枚彈道飛彈;但似乎發射失敗,韓國及美國情報當局正對此次發射進行分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