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北韓疑在靠近中國邊界部署洲際彈道飛彈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今天表示,已確認靠近中國邊界的一處北韓軍事基地慈江道(Chagang)檜中里(Hoejung-ni)的衛星影像,該基地可能用於部署洲際彈道飛彈(ICBM)。 該地距離中國邊界約25公里,位於平壤東北方280公里處。(圖/翻攝自csiskoreachair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8 日訊】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今天表示,已確認靠近中國邊界的一處北韓軍事基地,該基地可能用於部署洲際彈道飛彈(ICBM)。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的報告是根據1月21日北韓慈江道(Chagang)檜中里(Hoejung-ni)的衛星影像,此地距離中國邊界約25公里,位於平壤東北方280公里處。

報告指出:「據知情人士說法,檜中里飛彈作戰基地可望容納一個配備洲際彈道飛彈的團級單位。」

報告並說,「如果短期內無法取得可運作的洲際彈道飛彈,就有可能部署中程彈道飛彈(IRBM)」。報告指出,北韓上個月從慈江道試射了一枚「火星-12型」中程彈道飛彈。

報告稱,檜中里基地是北韓從未對外宣布過的約20個彈道飛彈基地之一,雖然早從20年前開始建造,卻是最新完工的基地之一。

分析人士指出,在如此接近中國的地方部署洲際彈道飛彈,會讓任何先發制人的打擊行動變得困難,因為存在擊中中國領土的風險。

路透社報導,北韓近期試射多枚飛彈,讓外界擔心北韓可能會恢復洲際彈道飛彈試射。北韓曾表示可能會重新啟動從2017年暫停至今的洲際彈道飛彈試射行動,因為美國並未展現放棄「敵意政策」的跡象。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梅納斯(Martin Meiners)中校被問及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的這份報告時,拒絕針對「情報事務或商業影像分析」置評。

梅納斯說:「然而,我們一直很清楚(北韓)飛彈計畫所構成的威脅,和我們防衛(南韓)、日本和美國本土的承諾,以及我們捍衛區域和平穩定的承諾。」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