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神盾艦擊落洲際導彈 F22駐日.B1B壓制共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8 日訊】美國神盾驅逐艦試射「標準三型」飛彈,成功攔截擊落1枚洲際導彈,意味著能強化防禦來自北韓等政權的潛在威脅。美方也證實,成立了海軍陸戰隊太空司令部,將為海軍艦隊提供太空作戰的支援。此外,B1B轟炸機最近飛入中共東海防空亞識別區,專家解讀中共動態。

飛彈從軍艦發射攔截目標,這是美軍常見的神盾驅逐艦。

不過,16日,面對的是,一枚從馬紹爾發射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美國在神盾艦(DDG-113, John Finn),從海上試射SM-3 A系列攔截器,首度成功擊落洲際導彈;這表明美國,對於遠程威脅,具有可行的、海上機動的、新防禦層選項。

這項FTM-44的實驗,SM3A攔截器由美日共同開發。美國導彈防禦局中將主任表示,這項成功,對神盾防禦系統來說,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和重要里程碑。

另外,美軍發布新聞,10月1日已經成立海軍陸戰隊太空司令部(MARFORSPACE),將為海軍艦隊提供太空作戰的支援,提供作戰整合能力。

美軍動態受關注,尼米茲航空母艦加入印太四國聯合軍演。而雷根號航空母艦(CVN 76)則在14日返回日本橫須賀港;美軍空中力量似乎準備接手航母回港期間的應變計劃,例如B1B戰略轟炸機,飛入中共的東海防空識別區。18日,兩架美軍最強的F-22猛禽戰鬥機,進駐日本岩國基地,被日本網友意外拍攝。

軍事專家 吳明杰:「美軍今年有一個替代兵力的一個模式,就是用B-1B來替代航母打擊群。」「五月份B-1B的轟炸機,飛這個第一島鏈的內外,將近有高達10次之多,那隨後這個次數隨著遞減,美軍用其他的航母打擊群,來開始做一個大規模的演訓,一路到近期。這兩天又派了兩架B-1B直抵東海。」

白宮已表態,繼續強硬對抗中共。吳明杰觀察,北京一直密切關注華府動態,美方退中共就進,美方進中共就退;中共尤其擔心,川普在南海或周邊下手打擊。

軍事專家 吳明杰:「共軍近期的一些相關的演訓,其實都是走向防衛性,它擔心這個美國用襲擊、空襲的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