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不滿花王將漲價 日本OK超市採部分停售反制

日本日用品龍頭廠商花王公司因原物料價格上漲,表明將調漲價格,超市業者OK公司對此表示反彈,疑以停止販售部分花王商品作為反制。(圖/翻攝自日本花王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6 日訊】日本日用品龍頭廠商花王公司因原物料價格上漲,表明將調漲洗衣精等產品價格,但主打提供最低價商品的超市業者OK公司對此表示反彈,疑以停止販售部分花王商品作為反制。

日本共同社報導,花王本月3日宣布,包括洗衣精、柔軟精及嬰兒用紙尿布等部分商品預計從3月起調漲。

面對花王表明將提高出貨價格後,以日本首都圈為大本營的OK超市已在店面公告,停止販售145種花王產品,並依序改售其他製造商產品。

時事通信社報導,OK今天表示,店內所販售的花王產品約500種,其中占約3成的145種產品已在1月底停售。

OK表示,「包括條件談判在內都屬重新檢視商品的一環」,停售部分產品看似針對花王調漲價格所採取的因應作為。

日本電視台報導,花王是在本月3日對外宣布將針對洗衣精及紙尿布,理由是原物料價格上漲;但以最低價格作為訴求的OK,看似對花王方面的動作有所反彈。

報導指出,這浮現出希望在產品價格反映原物料上漲的製造商,與重視消費者動向的超市方面的不同考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