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入侵烏克蘭 澳洲防長籲提防中共伺機犯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好的,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不少輿論持續關注中共是否會伺機侵犯台灣。稍早,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通話,習近平聲稱支持俄方與烏克蘭對話。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共與俄羅斯的聯盟為世界敲響了警鐘,呼籲國際社會必須要團結起來。

外媒《SkyNews Australia》主播 史蒂芬諾維奇:「您是否認為他(習近平)現在對台灣又更感興趣了?他是否可能和普丁一樣覺得西方國家變弱了,因此認為現在是對台灣採取行動的時機?」

澳洲國防部長 杜登:「這有可能是他的盤算,我想我們必須非常密切地觀察,世界需要團結起來,確保這種情況不會發生,因為這將是災難性的後果,不僅僅是對於像台灣這樣守法社會中的人民,其骨牌效應將會對我們這個區域造成重大影響,這將是災難性的,中俄之間的聯盟真的為世界敲響了警鐘,我們需要團結一致,西方國家需要強大,至少像冷戰之後那樣。」

另外,俄羅斯24日出兵,中共派遣9架軍機侵擾台灣空域。美國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當天提醒拜登,美國在關注俄烏局勢的同時,必須更加關注中共的行動。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也提醒,台灣得在外交上,透過外交管道去提醒美國,在這個時候要特別注重台灣安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