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男子肉身擋坦克 基輔市長誓言奮戰到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6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軍隊已經攻入首都基輔,烏克蘭抵抗俄軍的影像不斷被曝光,有民眾企圖以肉身擋住坦克、也有軍人犧牲生命引爆炸彈炸毀橋樑,曾是前世界拳擊冠軍的基輔市長則表示,已接受後備軍人徵召,誓言保衛家園。

一輛輛俄羅斯坦克裝甲車駛入烏克蘭市區的,畫面中一名烏克蘭民眾企圖以肉身阻擋,所幸並未遭撞擊,人民對抗無情戰火的場景,如今再度在烏克蘭上演,而在烏俄開戰後,仍有許多烏軍為國捐軀。

位於黑海蛇島(Zmiinyi)上的烏軍在奮力抵抗之後,留下生前與俄軍對質後的最後聲音檔,島上13名官兵全數陣亡。還有一名特種營工程兵 史卡昆(Vitaly Vladimirovich Skakun)在烏克蘭境內的海尼切斯基大橋安裝完炸藥後,眼見俄軍準備通過無暇撤退之際,決定犧牲自己向同袍道別後直接引爆炸彈,阻擋俄軍入侵。

基輔市長 克里琴科:「親愛的烏克蘭人,親愛的基輔人,俄羅斯的所作所為,是一場巨大的悲劇,但我相信我們會倖存下來,我們將屹立不搖,並展現我們的力量和精神。」

目前正遭俄軍包圍情況危急的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長同時也是前世界拳擊冠軍的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誓言對抗俄羅斯,表示他已接受後備軍人徵召,將挺身為國家而戰。

而烏克蘭前總統,56歲的波洛申科(PetroPoroshenko)也扛著一把AK-47突擊步槍現身基輔街頭,在接受美媒CNN採訪表示,有很多人排隊要加入保衛家園的行動,且大多是平民令他很感動,並相信烏克蘭人會戰到最後。

烏克蘭前總統 波洛申科:「我認為普丁永遠不可能會降伏烏克蘭,不論他派遣多少軍隊入侵烏克蘭,不論他有多少飛彈,不論他有多少核武,我們烏克蘭人是自由的歐洲人,有光明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