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率團訪基輔 重申對烏克蘭堅定承諾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16日率領代表團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討論提供援助以加強烏克蘭的安全態勢、改善烏克蘭經濟,並探討與美國發展持久雙邊貿易夥伴關係的方法。圖為雪蔓(左)與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右)會面。(圖/翻攝自推特@DeputySecState)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7 日訊】美國國務院表示,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今天前往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見面,向他保證華府對烏克蘭的「堅定承諾」。

法新社報導,雪蔓率領代表團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討論提供援助以加強烏克蘭的安全態勢、改善烏克蘭經濟,並探討與美國發展持久雙邊貿易夥伴關係的方法。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代表團與澤倫斯基、總統府成員和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等烏克蘭高階官員見面。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聲明中說,這趟訪問的目的是「重申美國對烏克蘭以及對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無端入侵的堅定承諾」。

他說,美國代表團也「傾聽烏克蘭年輕人的聲音,在他們為烏克蘭的復甦與重建作長遠打算時,他們也讓自己的事業與主張適應時局變化,以支持他們的同胞」。

這場殘酷的致命戰爭進入第11個月,烏克蘭戰場上的衝突與日俱增,俄軍遭控發射飛彈,造成中部城市第聶伯羅(Dnipro)一棟住宅大樓部分受損,造成至少40人喪生。

上月,澤倫斯基訪問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見面時,向美國說明烏克蘭需要約450億美元的緊急軍事與經濟援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