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對烏訪問 拜登抵波蘭 預計討論增加駐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1 日訊】結束烏克蘭短暫訪問後,美國總統拜登於週一當天前往波蘭,繼續就加強對烏克蘭的支持,與北約盟國展開討論。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已於週一抵達波蘭。

報導引述隨行記者的消息稱,拜登一行是乘坐火車從基輔前往波蘭。

按計劃,拜登將在週二會見波蘭總統杜達。

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波蘭一直處在援助烏克蘭的最前線。除了接受大量烏克蘭難民外,波蘭還成為各國援助烏克蘭武器與物資的中轉站。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週一表示,拜登的波蘭之行非常重要。

德國外長 貝爾伯克:「美國總統對波蘭的訪問,對我們很重要,因為波蘭作為烏克蘭的鄰國,在支援烏克蘭武器運輸方面,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外界預計,波蘭總統杜達在與拜登會晤中,將會請求美國增加在波蘭的駐軍,並使美國在波蘭駐軍永久化,以抵禦俄羅斯的威脅。

目前,美國在波蘭的駐軍大約有11,000人。

另外,拜登還預計在波蘭會晤「布加勒斯特九國集團」的領導人。

布加勒斯特九國是指九個位於東歐的北約成員國,他們在冷戰時期都是社會主義國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