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俄羅斯不惜重金找傭兵刺殺澤倫斯基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俄羅斯政府已命令數以百計潛伏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俄籍傭兵, 執行刺殺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圖)(Volodymyr Zelensky)的任務。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俄羅斯政府已命令數以百計潛伏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俄籍傭兵,執行刺殺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任務。

美國媒體「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引述泰晤士報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Wagner Group)派出2000名至4000名傭兵於今年1月取道白俄羅斯進入烏克蘭;瓦格那集團據信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密友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所有。

其中約400名傭兵部署在基輔,其餘則被派到親俄分子所掌控的烏東頓內茨克(Donetsk)與盧甘斯克(Lugansk)地區。

瓦格那集團的獵殺名單上有23名烏克蘭顯要,包括總理史邁海(圖)(Denys Shmyhal)和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資料照。(圖/GettyImages)
瓦格那集團的獵殺名單上有23名烏克蘭顯要,包括總理史邁海(圖)(Denys Shmyhal)和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資料照。(圖/GettyImages)

報導指出,瓦格那集團的獵殺名單上有23名烏克蘭顯要,包括總理史邁海(Denys Shmyhal)和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澤倫斯基更是頭號目標。

泰晤士報提到,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不惜重金要除掉澤倫斯基政府,但金額不詳。

根據報導,烏克蘭情報機關2月26日一早得知俄方獵殺令後,基輔隨即宣布實施36小時嚴格宵禁,以便掃蕩全市的俄羅斯傭兵。

澤倫斯基2月25日聲稱自己是俄羅斯刺客的「頭號目標」,且「敵方破壞團體」已進入基輔。

烏克蘭昨天同意於今天在白俄羅斯邊境與俄方談判。但泰晤士報報導,瓦格那集團傭兵得到的消息是,蒲亭根本無意與烏克蘭談判;一名親近瓦格那集團的消息人士告訴泰晤士報,這場會談只不過是「障眼法」。

澤倫斯基昨天也在影片中說:「我並不真的相信這場會談會有結果,但讓他們試試看吧。這樣烏克蘭公民就不會質疑身為總統的我沒嘗試過阻止這場戰爭,即使機會渺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