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俄選手遭禁賽北京帕運 中共尷尬啟動「維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國際帕委會昨天(3日)大轉彎,下令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選手參加今天(4日)開幕的北京冬季帕運,由於事發突然,兩國選手其實都已經抵達北京,主辦的中共在挺俄國的情況下更是尷尬,為了封鎖消息,不但在組委會的官網保持緘默,甚至啟動「維穩」的管制令,禁止網路上出現相關消息和討論。

烏克蘭帕運代表隊,冒著戰火一路向前行,星期四,終於趕上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帕運,有機會穿上國家服,為烏克蘭爭口氣。烏克蘭帕委會主席舒克維奇(Valeriy Sushkevych)感慨表示,能夠來,真的是奇蹟。

烏克蘭帕委會主席 舒克維奇:「我們希望戰爭停止,停止在烏克蘭的戰爭,停止世界上的戰爭。」

而代表俄羅斯、白俄羅斯的選手,雖然已經抵達選手村,但恐怕得趕快離開。國際帕委會(IPC)3號緊急宣布,取消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參賽權利,就連以中立無國籍身分參賽也不行。

國際帕委會主席 帕森斯(Andrew Parsons):「為了維護賽事的完整性和所有參與者的安全,我們決定拒絕來自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參賽。」

受到各國壓力,帕委會在開幕前一天臨時政策大轉彎,但這顯然讓主辦的中共很尷尬,有媒體報導,中共甚至為了封鎖消息,不但在組委會的官網保持緘默,也啟動「維穩」,禁止網路上出現相關的消息和討論,還有部分媒體跟進報導之後,新聞遭到下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