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哈爾科夫遭炮擊 民眾還原死裡逃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目前已經有超過百萬人民逃離烏克蘭,而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不斷有平民被導彈擊中,送進醫院。受傷的民眾講述了他們死裡逃生的經過。

在烏克蘭東北部城市哈爾科夫,週一(3月7號)稍早又遭到了猛烈的炮擊,在轟炸中受傷的民眾,不斷被送進醫院救治,在醫院病房隨處可見遍體鱗傷的民眾。

由於這裡鄰近俄羅斯,因此在俄軍進攻時首當其中。

塞多連科和他的妻子、女兒一起待在醫院,他說,一枚導彈擊中了他家所在的一棟五層高的居民樓,一家三口好不容易才死裡逃生。

烏克蘭哈爾科夫居民 Dmitry Sedorenko:「我們在走廊裡,沒有看見火箭彈,但我感覺是打中我們底下的四樓了,瞬間所有東西都開始著火、飛濺。到處是煙,看不清東西。然後地板就塌了,我們從三樓爬了出來。很多人都死了,我們還算走運,活下來了。」

烏克蘭哈爾科夫居民 Nikolai Klushin:「那是一個衝擊波,弄不清楚哪裡爆炸了,廚房和房間的整面牆和玻璃全都塌下來了。」

當地護士表示,所幸在救援機構和志願者的幫助下,大量的人道援助物資已經到達。

俄羅斯方面卻表示,沒有針對平民區進攻,而是指責,轟炸是烏克蘭「民族主義」武裝分子所為。

儘管哈爾科夫居民大多數講俄語,也和鄰近的俄羅斯有很多聯繫,但這裡的居民卻與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民眾的立場有所不同,他們大多堅定地支持烏克蘭。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