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睽違68天本土重回+0 境外+82確診攀升 邊境續嚴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來看到,週四(10日)台灣新增82例境外移入個案,但沒有新增本土個案。日前台灣縮短入境居家檢疫為10天。指揮中心表示,台灣還是要嚴守邊境,未來進一步放寬,將受到入境者的防疫遵從度和相關防疫管理影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今天的本土病例沒有,那境外移入的個案有82例。」

台灣睽違68天重回本土+0。但台灣境外病例卻暴增到82例,除了因為境外疫情還在持續之外,也因為台灣放寬入境居家檢疫為10天,使入境人數較上周倍數增長,入境確診數跟著攀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一段時間以前大部分都低於50人境外,那近來大概很多次都60幾,50幾、60幾為大宗,那到昨天是82,那算是比較多,所以仍然在邊境上面,仍然要嚴守。」

陳時中強調嚴守邊境,指出邊境如果要再進一步放寬,要看台灣防疫管理的措施,包含入境者居家檢疫的遵從度、快篩檢測、症狀回報是否確實。至於入境免隔離,則是時機未到。而媒體也關注,邊境檢疫已經有所放寬,境內相關管制,如免戴口罩等措施,有沒有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沒有這樣的時刻表,不過我還是希望就是說,大致上開放還是希望大家就是說,能夠戴的時候還是盡量戴,能夠戴還盡量戴。它不但是對我們這個Covid-19有效果,那對其他呼吸道的相關的傳染病,也滿有效果的。」

疫情已經肆虐全球兩年多,歐洲多國和美國,在經歷第五波大流行後紛紛宣布解除口罩令,現在已經能看到當地民眾脫下口罩在商場逛街,以及在公園和露天咖啡座談笑的畫面。這種大家都嚮往的正常生活,要在台灣實施,還需要步步為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