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飛彈襲擊烏西基地 距波蘭近 各國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俄軍飛彈繼續密集攻擊烏克蘭多地,距離北約成員國波蘭不遠的一處軍事基地遭到襲擊,引發擔憂。

3月13日,烏克蘭一個軍事基地遭到空襲,是距離北約成員國波蘭邊境僅15英里的雅沃里夫(Yavoriv)基地。該地區州長馬克西姆·科齊茨基(Maksym Kozytskyy)稱,至少有35人死亡,超過130人受傷。他表示,俄羅斯飛機向該設施發射了大約30枚火箭彈,其中一些被攔截。

俄羅斯表示,這次襲擊已經殺死了「將近180名外國僱傭軍」,並摧毀了大量「由外國提供的武器」,並表示俄羅斯將繼續對所謂的「烏克蘭外國僱傭軍」發動襲擊。

此次攻擊是俄入侵烏克蘭以來,距離北約盟國最近的一次。英國表示,這標誌著事件的「重大升級」;外界擔憂戰火波及鄰近的北約成員國。此前,美國總統拜登及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都曾多次表示,將保衛北約的每一寸領土。

由於俄羅斯在烏克蘭面臨的阻力遠遠超過其預期,各國擔心普丁可能會訴諸使用非常規和非法的武器。波蘭總統警告,俄羅斯若動用化學武器將改變遊戲規則,可促使北約重新考慮是否進行干預。

俄羅斯對烏克蘭大城市的密集襲擊繼續進行,在基輔東北約 100 英里的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Chernihiv),連續第三晚遭到襲擊。視頻顯示,消防員在猛烈砲擊後將居民從燃燒的建築物中救出。

烏克蘭軍方最高指揮部表示,在南部港口城市赫爾松(Kherson),400多人抗議俄羅斯佔領該地區,隨後被俄羅斯國民警衛隊拘留。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週日表示,已通過人道救援撤離12萬5千名平民至安全區域。

儘管俄羅斯襲擊仍然頻繁,俄烏雙方都表示,和平談判可以取得進展。烏克蘭總統顧問週日表示,雙方的第四輪談判最快能在接下來一週進行。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