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外長:普丁望中共救經濟恐被生吞活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4 日訊】多家外媒引述美國官員說法,俄羅斯想請中共軍事與經濟援助。不過,俄國前外長科濟列夫(Andrei Kozyrev)近日警告,不要寄望於中共,中共恐怕永遠不會再平等地對待普丁,還可能會把俄國「生吞活剝」。

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戰役受挫、經濟在國際社會制裁下重創。FOX新聞(12日)報導,俄羅斯聯邦首任外長(1990~1996)科濟列夫(Andrei Kozyrev)表示,「中共可能不會再把普丁視為一個可以平起平起的夥伴,甚至也不會認為普丁是盟友了。」

中共俄羅斯在北京奧運開幕前後,簽訂了一系列協議,為俄國向烏克蘭開戰,一旦遭到西方制裁預留後路,包括:中國全境開放俄國小麥進口、採購1億噸煤炭、三十年油氣新合約等等。

科濟列夫指出,普丁相信中共會拯救俄國,但這是荒謬的。中共甚至在某種程度上煽動普丁去和西方國家起衝突,因為這符合中共的利益。一旦普京失去西方與日本等其他國家的市場,就只能爬向中共,請求中共購買俄國的礦產資源;中共可能要求巨大的折扣。

反對向烏克蘭開戰的科濟列夫強調,「中共很精明而且冷血無情,萬一身陷絕境,我們最不想求助的就是這種夥伴。」

科濟列夫分析,俄羅斯的弱勢在於工業不完善,不能建立生產優質商品的實質能力;出口世界市場主要是原材料或武器裝備。經合發展組織的分析顯示,出口產品絕大多數是石油、木材等原材料。

希望之聲電台引述評論人王赫分析,中共把俄國當作「百年目標」中的一枚戰略棋子;不惜出賣民族利益,例如承認割據領土等,全方面拉攏俄國以對抗西方。通過讓利吸附俄國經濟,以大規模軍購開道引誘俄國全面軍事合作。俄國取得短期利益,卻養虎為患、得不償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