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防疫到烏克蘭 蔡總統:台灣人伸援成世界良善力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一早前往陽明山出席童軍節慶祝活動,蔡總統表示,作為童軍的一分子,要努力實踐團結、互助的精神,而從這段期間的疫情防疫到烏克蘭局勢,都能夠看到台灣人民向國際伸出援手,這正是相互扶持的最好表現。

總統蔡英文假日前往陽明山,參加111年童軍節慶祝活動,身為童軍總會會長的她,鼓勵在場童軍努力實踐團結互助的精神。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段時間以來,從防疫到烏克蘭的局勢,我們都可以看到臺灣人民團結向國際伸出援手,成為世界上的良善力量,這也是相互扶持的最好的表現。」

現場也特別頒發獎項,表揚來自全台各地61團的童軍團,而蔡總統也親自到攤位,一一了解童軍的活動成果。

北極星童軍團行義童軍聯隊長 官承達:「我們台灣的燈籠,然後去結合我們的國旗去製作的。當時候就是我們到美國那邊,然後去跟各個不同國家的童軍去交流,然後互相去交朋友、去認識,去交換自己的領巾跟布章,去推廣自己國家的特色。」

台東縣普悠瑪複式童軍團團長 陳亭吟:「我這一件是新的,那以前是中國童子軍,那他們就問說那你們China是英文的名字嗎?就會問說China,然後我們就會跟他們講童軍的歷史,不是只有吃的、旅遊,其實童軍的歷史也可以讓(國際)夥伴們比較更認識台灣。」

透過參加不同的活動與青年論壇,向國際友人推廣台灣。而在今年的童軍慶祝大會上,現場義賣的出刊套書所獲得的款項,將用在賑濟烏克蘭和其他公益用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