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5起禁止對俄國出口珠寶等奢侈品

日本政府29日在內閣會議上通過政令修正案,禁止奢侈品輸往俄羅斯,品項包括高級車、珠寶、首飾品等,自4月5日起生效。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俄烏戰火持續延燒,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在29日的內閣會議上決定,作為加強對俄羅斯制裁的一環,將禁止向俄羅斯出口高級汽車、珠寶等奢侈品,並於4月5日起開始實施。

報導提到,日本政府在內閣會議上敲定禁止向俄羅斯出口奢侈品的政令修改,禁止出口的品項,包括汽車、首飾品、酒類、香菸製品、香水類、皮草、絨毯、陶瓷製品、潛水用機器、筆記型電腦等。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萩田光一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日本將與國際社會合作,對俄羅斯採取嚴厲措施,包括對俄羅斯總統普丁的新興財閥施加壓力。

日本政府先前禁止輸往俄羅斯的貨物,已包括武器、可轉用於軍事用途的工具機、碳纖和泛用型半導體等。

另外,日本政府針對俄羅斯所採取的一連串禁運措施,是基於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的協商內容,歐美國家也採取相同的制裁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