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估半導體恐砍單 黃崇仁:不能只看單一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陽明交通大學,28日為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頒授名譽工學博士學位,表彰他對科技業的重要貢獻。對於外資認為全球經濟前景疲軟,半導體庫存修正將開始,預估2022年第2季將有砍單的狀況,黃崇仁認為,只以PC、手機等單一產品來看需求面,這是「落後的思想」。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獲陽明交通大學頒授名譽工學博士學位,表彰他在半導體產業的貢獻。針對近期外資示警,消費市場買氣疲弱,半導體產業即將出現庫存修正,以成熟製程為主的晶圓代工廠將遭遇砍單,黃崇仁受訪,駁斥外資看法,認為現在要分析半導體需求很難,不能只以手機等單一產品而論定。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這個只有靠手機來決定,不一定,那蘋果也不是只有手機,蘋果也有很多東西,所以這種假設,現在分析很難,因為什麼?車用的、各種不同的用途,你沒有辦法分析很清楚,像NVIDIA現在生意很好啊,所以這個server啊什麼東西都是多元化,所以沒有辦法用單一產品來決定,這個是落後的思想,是用PC、手機來決定。」

黃崇仁表示,儘管現在不像去年廠商都來敲門要產能,不過產能還是滿載。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現在也是滿到年底)應該都是滿的,沒有產能。價格現在很多大家都約嗎,contract,所以應該還是穩定。」

針對輝達(NVIDIA)有意找英特爾(Intel)合作,黃崇仁認為,台積電技術還是領先,對台積電不致造成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